補充包 決戰垃圾場

HV-P01-076 がんばれ

Q:

我先將 HV-P01-072「日向・孤爪」以「日向 翔陽」名義登場,再將另一張 HV-P01-072 以「孤爪 研磨」名義登場,兩者都已變成 Guts。此時能用這張卡的技能把兩張「日向・孤爪」Guts 都加入手牌嗎?


A:
可以。 即使之前更改過卡名,成為 Guts 或區域移動後,卡名會變回原名「日向・孤爪」,符合條件,因此可以將兩張一起加入手牌。

HV-P01-077 前のめりで行くぜ

Q:

在這張卡已經被打出的同一回合的接球階段中,能否再把另一張 HV-P01-077「前のめりで行くぜ」打到事件區?


A:
可以。 但因為這張卡的效果使「同名卡的技能無效」,所以該張後續打出的「前のめりで行くぜ」的技能將無法使用。

HV-P01-078 オープン攻撃

Q:

如果我的牌庫為 0,無法抽到 2 張卡,那還需要捨棄手牌 1 張嗎?


A:
需要。 規則要求「盡可能處理效果」。 因此只要你仍有手牌,就必須捨棄 1 張,不能選擇不捨棄。

HV-P01-078 オープン攻撃

Q:

「自己的事件區中有 2 張以下的『オープン攻撃』」這個條件,是否包含正在使用此技能的這張卡?


A:
是的,會包含。

HV-P01-078 オープン攻撃

Q:

如果棄牌區(Drop Area)裡有「日向 翔陽」,可以選擇不讓他用這張卡的技能登場嗎?


A:
不行。 必須「盡可能地處理效果」,因此只要能登場,就必須讓「日向 翔陽」登場。

HV-P01-078 オープン攻撃

Q:

如果場上的傳球角色(Toss 角色)是「日向 翔陽」,能否用這張卡的技能讓捨牌區的「日向 翔陽」登場?


A:
不行。 因為傳球區已存在「日向 翔陽」,無法再登場另一張同名角色到同區域。

HV-P01-079 僕一人で勝とうなんて1mmも思ってません

Q:

若這張卡以「月島 蛍」為目標使用後,在下一個對手的回合,如果對手登場了一名接球點數為 1 的接球角色,那角色的接球點數會變成多少?


A:
會變成 -1。 而當阻攻的進攻點數(オフェンスポイント)為 0 時,接球點數為負值將導致接球失敗。

HV-P01-079 僕一人で勝とうなんて1mmも思ってません

Q:

以「月島 蛍」為目標使用這張卡時,可以選擇 不將發球區的「山口 忠」加入手牌,並仍然讓下個對手回合的接球角色 接球點數 -2 嗎?


A:
可以。 因為技能文字是「最多 N 張(N枚まで)」,你可以選擇 0 張。 因此可以不把「山口 忠」加入手牌,依然讓效果在下個對手回合生效。

HV-P01-079 僕一人で勝とうなんて1mmも思ってません

Q:

如果以「月島 蛍」為目標連續使用這張卡 2 次,下個對手回合登場的接球角色會受到 -2 × 2 = -4 嗎?


A:
會累積。 每使用 1 次就會造成 -2,兩次使用就會累積到 -4。

HV-P01-079 僕一人で勝とうなんて1mmも思ってません

Q:

以「月島 蛍」為目標使用這張卡時,可以把發球區 Guts 狀態的「山口 忠」 加入手牌嗎?


A:
不行。 因為技能要求「角色(キャラ)」卡,而 Guts 並不是角色,因此不能被選取。

HV-P01-080 猫又 育史

Q:

同時具有 [=傳球] 與 [=攻擊] 圖示的事件卡,在計算張數時算幾張?


A:
算 1 張。 計算的是「事件卡的張數」,而不是圖示的數量。 即使一張卡同時擁有兩個圖示,也僅視為 1 張事件卡。

HV-P01-082 これが "繋ぐ"ということだ

Q:

若對手在前一回合使用了「僕一人で勝とうなんて1mmも思ってません」,在我的回合使用這張卡時,接球點數的減少要如何處理?


A:
會先套用「僕一人で勝とうなんて1mmも思ってません」的減少效果,之後才能使用這張卡。

HV-P01-082 これが "繋ぐ"ということだ

Q:

若對接球點數為 4 的角色使用 HV-D01-011「手は前っつったでしょ ノブカツくん」,接著再以該角色為目標使用這張卡,能讓其接球點數變成 7 嗎?


A:
可以。原因是「手は前っつったでしょ ノブカツくん」 令接球點數 4 → 5。現在符合這張卡的使用條件,因此這張卡的效果使接球點數變成 7

HV-P01-083 1stテンポの同時多発位置差攻撃

Q:

「從自己的場上合計支付 6 張 Guts」是什麼意思?


A:
指從自己場上的各區域,自由選擇任意張數的 Guts,只要總和達到 6 張即可。也就是說:可以從不同區域湊 Guts,以及自由選擇哪些 Guts。 只要總數 = 6 張 就符合條件

HV-P01-084 "助走"は 翔陽の翼だね

Q:

若傳球區沒有「孤爪 研磨」,可以打出這張卡嗎?


A:
可以。 但因為不符合技能發動條件, 這張卡的技能將不能使用。

HV-P01-084 "助走"は 翔陽の翼だね

Q:

若傳球區有「孤爪 研磨」,並在此情況下使用這張卡,那在下一個對手回合中,對手能否把手牌的 HV-P01-072「日向・孤爪」登場到攻擊區?


A:
不行。 這張卡的技能會在下一個對手的回合中限制「日向・孤爪」無法登場到攻擊區。

HV-P01-085 入畑 伸照

Q:

「從自己的場上合計支付 8 張 Guts」是什麼意思?


A:
指從自己場上的任意區域自由選擇 Guts,只要總數湊到 8 張即可支付。

HV-P01-085 入畑 伸照

Q:

在打出這張卡並支付 8 張 Guts 的同一回合中,如果登場 HV-P01-033「及川 徹」,這張卡與「及川 徹」的技能要先用哪一個?


A:
可以自由選擇順序。

HV-P01-087 俺も思った☆

Q:

在傳球區已有「及川 徹」的情況下打出這張卡後,於下個對手回合,若對手使用 HV-P01-021「黒尾 鉄朗」將 2 張卡加入手牌,這張卡的效果會讓對手丟多少張手牌?


A:
對手必須丟棄 2 張手牌。

HV-P01-087 俺も思った☆

Q:

在傳球區有「及川 徹」的情況下打出這張卡後,如果在下一個對手回合中對手宣告 Lost,並在 Interval(休息階段)將卡牌加入手牌,這張卡的技能能否讓對手丟手牌?


A:
不能。 因為 Interval 並不屬於任何玩家的回合, 而此技能僅在「下一個對手的回合」發動,因此在 Interval 無法讓對手丟手牌。